What is Google wave

最近好不容易取得Google wave帳號,玩了幾天想說寫個說明跟大家分享我的使用心得。到底Google wave是什麼東西,又提供哪些功能?現在先看看就好,目前還是測試版,可能會增加很多新功能,也可能會有某些功能在正式上線會消失,開始試玩看看就知道囉。

簡單說Google wave包含所有即時通訊的功能(MSN,Yahoo即時通,GTalk等),另外也整合了MAIL所提供的服務,我們可以想像成將即時通訊功能最大化,也就是GOOGLE將平常會用到的線上工具整合到Google wave,你不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只要有瀏覽器就能使用。

目前還看不出他想提供怎樣的服務,也許GOOGLE也還在摸索,先釋出測試版讓大家幫他找答案。使用上其實有點複雜,對一般使用者來說會有點困難,不是自己摸索就能輕易上手,想普及到一般使用者可能還需要做很大的調整。

Google Wave使用說明




  • 左上角那個區塊是wave(可想像成mail的管理分類區)的管理區

  • 左下角是聯絡人管理區塊

  • 中間那一大塊會顯示所有的wave

  • 點選任何一則wave會將詳細內容顯示在右邊的大區塊



什麼是Wave?


你可以想像成一封email或一次聊天記錄,可以是一筆個人紀錄也可以是多人共同討論會議。事先訂好主題,參予討論的人可以隨時加入討論,方法很簡單,只要將右下角通訊錄的名單拖拉進這筆wave即可。討論過程會被記錄下來,後面才加入討論的人可以像播放影片的方式來了解整個討論的過程,在過程中可隨時加入你的想法或意見。另外討論進行中有任何檔案或文件需要分享只要將它拖拉進來就可以。

待續....

目前還有一些帳號,想玩看看的歡迎留下你的MAIL帳號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


沒有留言: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