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3會後心得 (網站企劃輕鬆聚第三次活動)

會不會發文後下次不讓我參加呢,雖然有點失望還是很開心能參加這場聚會。

失望是因為我是為了想聽聽User Friendly才去的,可是沒聽到什麼東西,倒是結尾大河馬的分享給我大大的驚喜,老實說我沒注意到這場主題。

提供一些經驗分享"運用調查,提升網站使用者體驗"提到的使用著經驗分析其實有更好的方式,旁觀其實不是很好的方式,一般會用眼球分析或告知使用者然後錄影後分析使用者使用行為,旁觀會影響使用者而且無法取得正確數據,譬如停留時間。

「念心理系的人怎麼會來做網站企劃?」很高興台灣有公司這麼做了,將來更有希望了。就我所知GOOGLE有很多人類學跟歷史學家,韓國三星會送員工出國參加各式各樣的訓練其實為的都是從不同角度來了解需求,我們只是走的有點慢,不過我相信國內比較大的公司應該都已經這樣做了。

最後還是感謝講者分享親身體驗,只要有收穫就很開心,認識新朋友也是很大的收穫,可是我只認識一個,有點可惜,下次要加油。

沒有留言:

P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