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清楚按下同意代表的意義嗎


今天看到一個常逛的粉絲專頁舉辦投票活動,想説點進去看看,既然是朋友辦的活動當然要捧場囉,卻發現一個值得探討的現象,看完這篇文章不知道你還會不會點下"同意"。

我必須先說明網站企劃是個很棒的粉絲專頁,請不要誤會了,我非常推薦對網站企劃有興趣的一定要加入,有問題的是這個活動程序。下面這張圖是活動說明,我當然是樂意參予活動囉,理所當然點了投票

問題來了,我必須允許投票箱存取代表你同意該程式取得你的個人檔案、相片、朋友以及其他相關所需資料,注意喔,是投票箱,不是網站企劃,先繼續往下看

有沒有發現什麼地方怪怪的,應用程式多了一個投票箱,代表什麼?代表它能存取你的個人資料。

因為信任網站企劃粉絲專頁所以按下同意,但"投票箱"是一個Facebook的AP,兩個應該不能畫上等號吧,可是當你因為信任網站企劃而按下同意時代表你同意投票箱存取你的"個資"喔,這樣是不是會有很大的問題呢?

這個活動因為我的多事已經暫時停止了,最後還是要強調網站企劃是個很認真經營的粉絲專頁,我相信也會有其他粉絲專頁遇到相同的情形,所以,下次在按下同意按鈕時請記得先確認再按啊。

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授權條款釋出。

沒有留言:

Pages